24小时内解决用户用水困难,确保市民高温用水
2022-08-1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7日讯(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谢铭辉)“多亏你们及时解决水压问题,不然这么热的天,晚上回家洗澡都没办法。”17日上午8时,东湖高新供水公司客服中心区域负责人童心再次来到森林公寓小区,对用户用水进行回访,公寓住户王女士连声感谢。


  施工人员夜间抢修。
  连日持续高温,居民用水需求不断增大。“森林公寓是个老小区,位于九峰街新农村内,住户有近300户,是东湖高新供水公司的总表计量用户。”童心解释,总表内用户的管道由新农村自行设计、铺设,森林公寓位于该村供水管网末端,平日用水倒不会感觉有何影响,但遇见高温用水高峰时期,用户用水就会出现水压较低的情况。
  为了尽快解决高温期间的用水困难,童心和同事决定延伸服务范围,连夜前往公寓所在地勘察地形、设计方案。13日一早就与施工队进场对管道安装增压设施。
  开挖、安装、测试……因加装增压设备需开挖小区道路,为了不影响小区内的交通并尽快恢复供水,40℃下,童心与大伙儿白天黑夜连轴转,一干就是一天一夜。
  14日一早,临时增压设施全部安装完成,童心不放心,还楼上楼上跑了近20家住户,一一进行试水,确保水压稳定后,才安心回家。他说,连续干了两天,到家才发现衣服都馊了。
  据了解,7月7日以来,全市高温天数30天,9月上旬之前,我市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数据显示,全市8月日均供水量521.8万吨,水厂负荷率79%,其中市水务集团日均供水量383.5万吨,供水状况总体平稳。
  面对异常天气,武汉市水务集团多措并举,在加大水厂、转压站设备和供水管网巡查维护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运行调度的同时,切实做好对用户的供水服务工作,近700名供水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优质。居民如遇用水问题可拨打供水热线96510。
  【编辑:丁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