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汉江兴隆局开展服务船民“三送”志愿活动
2022-08-17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通讯员胡小熊 袁家栋 朱萃茜)8月16日下午4时,湖北省汉江兴隆局“红旗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潜江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兴隆段服务站,对待闸船舶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书刊的“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潜轩 摄
  活动中,“红旗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为船民送去矿泉水、绿豆、清凉油等物资,耐心倾听船民诉求,主动向船民朋友宣讲兴隆枢纽船闸运行调度情况,发放夏季安全宣传单,叮嘱船民注意防暑降温,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身心健康。针对船民常年吃住生活都在水上,精神文化生活不足的现象,志愿服务队队员还将精选的法律类、党史类等电子书籍分发给待闸船民。
  近期,受上游来水不足和汉江流域旱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汉江兴隆段通航水位持续走低,导致船闸水深不足,超吃水船舶无法正常过闸,滞留枢纽上下游锚地区域。为此,兴隆局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增加上游来水,尽快缓解船舶滞留;另一方面以“红旗党支部”志愿服务微信群为平台,实时发布水位及最新防疫信息,尽力解决待闸船民生活困难。


  活动现场。通讯员潜轩 摄
  据悉,兴隆局将以此次“三送”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竭力做好低水位条件下的宣传阐释工作,持续优化安全通航条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为过往船民提供更为周到、贴心的服务,不断擦亮“和谐兴隆·阳光水路”这一党建品牌。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