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免费!家门口的修车铺让我们小区变成“别人家的小区”
2022-08-18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市讲述人:江学华
  我家门前:江岸区谌家矶街道天兴花园社区天宁苑小区
  家门口的修车铺对邻居不收钱是什么体验?它直接让我们小区变成了“别人家的小区”。
  47岁的韩飞是我的街坊,他的电动车修理店就开在小区门口,修理店开业时间和小区新修的4个停车棚一样长,快1年了。这4个停车棚解决了300多辆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对于我来说,也是天大的好消息。


  只要是小区的邻居,韩飞都会为大家免费修车。
  伴随着停车棚一起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就是韩飞。无论刮风下雨、清晨深夜,只要车坏了,他都会无偿帮忙。一开始我不信,哪有人免费修车还不挑时间、随时服务的?
  我是卖早点的,每天5点必须出门赶去上班。7月中旬一天,清晨5点我准时出门,到了车棚发现我的车胎没气了。我赶紧拿打气筒打气,折腾了半个小时,车胎还是瘪的,急得我满头大汗。我想起韩飞,从微信群里找到他的电话,当时我还担心时间太早,他不愿意来。可他没有丝毫不情愿,还安慰我:“别着急,我马上下来。”他查看后说这个车轮要用专业的充气设备打气,“你等等,我去店里拿设备”。不一会儿,他就拖着充电设备过来了,三两下工夫,车胎鼓起来了,我连声道谢。他却挥了挥手说:“快去吧,你忙完来我店里,我再仔细瞧瞧。”当天忙完后,韩飞重新给我的电动车做了检查,确定车没问题才把钥匙给我。我要给他钱,他说:“都是街坊,不收钱!”我听着心里好暖。
  其实韩飞的修车技术好,修车铺生意也不错。之所以对自己小区的邻居们免费,他说是因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社区和街坊们都对他伸出过援手,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算是回报。
  俗话说“邻里亲,赛黄金”,因为有韩飞这样的人,我们小区越来越和谐,大家处成了一家人。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长江日报记者吴晓琳 实习生汤美整理)
  【编辑:张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