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征集违规收费线索!举报电话公布
2022-08-18 15:00:00 来源: 仙桃日报


  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在全市范围公开
  征集违规收费线索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打击违反价格政策行为,有效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真正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自即日起,我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点行业违法违规收费线索,现对征集线索范围及举报渠道等情况公告如下: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水运、公路等领域是否存在部分企业利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巧立名目违规收费、随意提升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船公司、港口、船代、货代、堆场、报关等环节是否存在不按公示价格标准收费、随意增加收费项目或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水电气暖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领域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利用垄断地位转嫁应由自身承担的费用、自定标准自设项目收费、对计量装置及强制检定违规收费等行为;非电网供电环节是否存在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用户重复分摊收费、未落实电价收费公示制度、清退已收取的不合理费用不彻底不及时等行为。
  (三)金融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商业银行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公示价格信息、超出公示价格标准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利用优势地位转嫁应当由银行承担的费用、贷款强制捆绑金融产品或服务、未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银行服务收费优惠政策、不执行内部减免优惠政策等行为。
  (四)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行业协会商会是否存在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利用法律或政策模糊地带,滥用行政影响力、解释权,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个人入会、接受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等行为。中介机构是否存在超出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费、向市场主体转嫁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将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以行政管理需要的名义向市场主体收取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等行为。
  (五)涉农领域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有关部门和中介机构是否存在违规设立行政事业性收费、向村级组织转嫁应由部门承担的工作及费用等问题。有关单位及企业是否存在未落实惠农收费政策、不按规定抄表计量,乱摊水、电费用、不执行农村分类水价、电价,超标准收费以及随水、电搭车收费等行为。农资产品经营者是否存在囤积农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采取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
  (六)医药领域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医药领域是否存在随意提升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行为。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公示收费信息、对企业重复收取采购货品成本范围内收费和将自身义务转嫁给交易相对人并收取费用、对患者重复收费、分解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行为。
  (七)教育领域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在课后服务中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通过代收费获取差价,截留、挪用、挤占课后服务收费资金等行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不按规定公示收费信息、超时长收费等行为。职业教育学校是否存在违规收取实习费、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行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行为。
  二、注意事项
  制止各类违规收费行为,既是政府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期许,希望社会各界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提供上述重点领域违规收费问题线索。举报者提供线索时,请尽可能提供明确的收费主体信息、收费票据、规定文件等具体信息和证据材料,以便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效率。对于征集到违规收费线索,我局将依法核查处理,对符合立案条件的线索,坚决依法立案查处;对于查处的违规收费典型案例,将予以公开曝光。
  三、举报途径
  投诉举报电话:12315、0728—3322886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248584350@qq.com
  邮寄地址:仙桃市沔州大道九局仙桃市市场监管局2号楼607室(邮政编码:433000)
  特此公告。
  仙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7日
  更多新闻
  2022年4-6月“仙桃好人”点赞评议开始啦,快为你支持的TA点赞!
  人醒了≠酒醒了!仙桃交警凌晨查获多起“隔夜醉”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 辑/罗婉婷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