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上屡战屡败的他们,今年开始赢球了
2022-08-19 0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余国华)18日下午,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小学组)男子丙组比赛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开赛。育才家园小学一队对阵长港路小学C队的比赛在下午5时进行,最终育才家园小学一队以6:0胜出。


  育才家园小学球员程诺(左)、马浩铭。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摄
  育才家园小学是“晚报杯”的常客了,但成绩一直不太好,按他们的话说就是打谁输谁,赢球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去年开始,育才家园小学决心好好努力,在“晚报杯”上打个翻身仗——学校没有足球场,就在外面租场地、用交通车接送孩子们训练。同时,他们聘请专业教练,一周训练6次,和学校体育老师一起提高孩子们的水平。
  经过一年的坚持,育才家园小学的球员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球队的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在之前江岸区举办的比赛上,他们获得乙组和丙组两个第七名,这也给了学校师生以极大的信心,决心在本届“晚报杯”上好好表现,打破屡败屡战的怪圈。为此,他们专门进行了封闭训练,在开赛的前两天才结束封闭集训,经过两天调整后,信心满满地踏上了“晚报杯”的赛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育才家园小学师生的付出也终于有了回报——在本届“晚报杯”上,育才家园小学在之前的乙组比赛中连胜两场,分别击败了育才可立和辅仁小学B队。而在今天的男子丙组比赛中,他们同样收获了一场大胜,彻底摘掉了“屡败屡战、打谁输谁”的帽子。
  尽管男子丙组比赛是“晚报杯”普及组的赛事,并不计算成绩,但育才家园小学的师生还是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球队的训练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小女生程诺的出场成为全场的亮点,这位全场唯一的女将面对一众男球员没有任何怯意,从从容容打完下半场,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程诺表示:“只要教练派我上场,我就不停地跑,相信自己可以进球。”她的队友马浩铭也自信满满地向记者表示:“我觉得我们可以打第一!”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