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小将陈宇浩:进球让我更加自信勇敢
2022-08-22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武汉飞凡冰上冰球俱乐部队,不满10岁的陈宇浩是球队队长,场上场下的他都给人一副小教练的模样,又酷又帅。不过脱下冰球头盔后的陈宇浩一脸稚气,还是个正在换牙的小朋友。“他个头最高,球技最好,被我任命为球队队长后,不仅多了一份责任心,球技也长进了不少。”教练田启龙说。


  组织进攻。记者喻志勇 摄
  18日飞凡冰上队对武汉冰龙队的比赛开始前,陈宇浩第一个换好装备,第一个进场,招呼队友摆好队形、热身、传球训练,他都身先士卒。比赛中,飞凡冰上队一度比分落后,又是身为后卫的陈宇浩率先站了出来,在首局比赛最后的时间里,陈宇浩连进3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每次进球后,陈宇浩都会和队友们一起用球杆大力地敲击冰面,庆祝的同时也宣泄着激情。


  积极拼抢。记者喻志勇 摄
  首局比赛结束后,坐在场外休息的陈宇浩显然累了,他瞪着大眼睛望着天花板,一动也不想动,只是偶尔拿起水壶来猛吸上几口。记者摸了摸他球衣里面的背心,仅仅15分钟的一局比赛,他后背已经完全湿透。“很累呀,特别耗体能,但我还能上场比赛,我最享受的就是进球那一刻,大家一起欢庆的样子。”陈宇浩说,自己练习冰球三年了,开始接触时因为觉得冰球装备很帅很酷,坚持下来后感觉自己越来越自信和勇敢。“有时候训练后会很累,但我能忍受,就算受伤也没关系。”陈宇浩坚定地说。


  长驱直入。记者喻志勇 摄
  陈宇浩的妈妈说,孩子练冰球前很胆小,像个女孩子的性格。在教练田启龙眼中,刚上冰场那会儿,陈宇浩甚至不敢和别人抢球,是个很闷的小朋友。“但三年下来,他的性格明显开朗多了,特别是当上队长后,训练更加刻苦认真,而且更有责任心,现在是队友学习的榜样。”
  镜头前的陈宇浩特别有队长气质,他大声流利地说道:“我爱冰球,队长让我多了一份责任心,进球让我更加自信勇敢。”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