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从小生活”的地方,这些小志愿者守护绿美长江
2022-08-22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通讯员李璐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 8月21日,在长江边的长江荣耀号游船船舱内,21名小志愿者手捧“守护长江——小小志愿者”的荣誉证书,整齐地佩戴着红领巾,神采飞扬。朗诵、舞蹈,绘画、乐器演奏,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对长江的热爱,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由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度“我家住在长江边”之“守护长江——小小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武汉片区)于6月启动。该活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线上选拔阶段共收到了武汉市中小学300余份视频投稿。


  通讯员李璐 摄
  经专家评审,20个视频作品脱颖而出,21名学生获奖。在线下观摩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参观了长江航运史陈列馆并担任小讲解员。
  “我们会饮水思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了解她、呵护她。”一名小志愿者说,“我从小生活在长江边,在长江边长大,我觉得我有责任去保护长江,以后我也会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


  通讯员李璐 摄
  “让孩子们走近长江、了解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对于厚植保护母亲河理念,带动更多人共同守护长江碧水东流延绵后世具有重要意义。”长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长航局坚持“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大力推动绿色航道、绿色港口、绿色船舶建设,长江航运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目前,1361座非法码头彻底整改,沿江绿色生态廊道逐步形成。长江三峡、南京兴隆洲等13处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13座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和40余座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建成运营。
  (实习生方子怡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李璐 孙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