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口直通厂门口,公交“光谷生物城专线”开通
2022-08-22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陈祺民)8月22日,“光谷生物城专线”公交线路开通。这条5公里的快速线路,串联起光谷生物城产业园内的多家企业与地铁11号线,员工通勤不再难。
  “光谷生物城专线”。陈祺民 摄
  位于产业园区内的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倪刚,成为首批“尝鲜”的乘客。17时,他在工厂大门旁的九龙路九龙中路公交站,坐上“光谷生物城专线”。5分钟后,公交车来到地铁11号线光谷七路站门口。“现在厂区到地铁站有了直达公交,上下班方便多了。”他高兴得合不拢嘴。
  “光谷生物城专线”站牌。陈祺民 摄
  据了解,这是继“花山快线”“左岭快线”后,今年光谷片区开通的第三条快速公交线路。
  倪刚介绍,企业大部分员工居住在市区内,由于没有公交直达,以往通勤大家都是先坐地铁到光谷七路站,再骑共享单车,或者步行到厂区。“这段3公里左右的路程,要走半个多小时,十分不便。”
  同样苦恼的还有园区管理人员。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戴镇介绍,园区内分布着药明康德、禾元生物等3000多家高新企业。随着入驻园区企业不断增加,出行难制约着园区和企业发展。
  对此,武汉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分公司反复研究,借助此前“花山快线”“左岭快线”的成功经验,推出“光谷生物城专线”,开通产业园区通往地铁站的“直通车”:由光谷七路高新大道,开往神墩五路九龙中路,全程5公里。公交专线在早晚高峰运营,票价2元。在光谷七路高新大道站,乘客可以方便地换乘地铁11号线。
  同时,为了提速,线路减少停站次数,全线只设置4个流量大的站点,全程计划运行时间为15分钟。
  武汉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光谷生物城专线”填补了园区周边公交出行空白,带来“地铁口”直通“厂门口”的公交专线,也铺就了产城融合的“快速道”。
  链接>>>
  “光谷生物城专线”线路走向
  去行走向:光谷七路—高新大道—生物园路—高新二路—光谷八路—九龙路—九龙中路—神墩五路
  去行停靠站点:光谷七路高新大道、生物园路神墩四路、九龙路九龙中路、神墩五路九龙中路。
  回行走向:神墩五路—九龙中路—九龙路—光谷八路—高新二路—生物园路—神墩三路—光谷七路
  回行停靠站点:神墩五路九龙中路、九龙路九龙中路、生物园路神墩四路、光谷七路高新大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