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眼能看出几座桥?八座大桥一图全收
2022-08-22 20:00:00 来源: 汉网
  武汉的桥。李梓固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杨俊)碧水蓝天,大江大河,从这张图中,你一眼能看出几座桥?8月14日,摄影师@李梓固在长江头条话题#“大展洪图 大好山河”摄影大赛下晒出了《武汉的桥》这幅作品,图中囊括了武汉八座大桥跨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一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军山长江大桥。
  该作品于8月15日入选长江网·绿镜头“每日好图”,中国摄影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成员张斌点评道:“采取长焦距拍摄,有效压缩了桥与桥之间的空间,将长江上的桥集中呈现,角度新颖,天气通透、构图工整,表现了桥都武汉的魅力。”网友也纷纷点赞:作品不仅把武汉八座长江大桥定格在同一副画卷,还兼顾展示出武汉多处地标性建筑、大江大河的雄阔之姿。
  拍摄者李梓固表示,“因为武汉是桥都,拍摄时我格外关注武汉的桥。”
  李梓固称这次拍摄源于一次偶然。8月14日当天,李梓固到天心洲观鸟协会做鸟类调查,正逢天空晴朗无云,能见度很高,把无人机升到空中后,发现视线前方有许多座大桥横亘江上,他迅速调好机位,摆正构图,从不同角度给大桥拍了十多张图片。 
  李梓固在长江头条2022“好看武汉”、识鸟爱鸟等多个摄影相关话题下的活跃度都很高。作品总阅读量也是达到50.6万,点赞数达5.2万。
  晨光中撒网。李梓固供图
  他还和网友分享了拍摄小技巧,“作为摄影爱好者,主要是要多观察场景,注意合理构图。要找好拍摄的主体,通过想要达到的呈现方式来调整自己摄影角度的站位;对于一些稍纵即逝的场景,可以采用多张连拍的方式,抢下先机。”
  长江边上的白鹭。李梓固供图
  “长江头条”是主流媒体、全国重点新闻网“长江网”打造的自媒体平台,个人或机构均可一键入驻,并拥有自己的主页,可随时随地发布文字、图片、视频,创建或参与话题讨论,与网友私信互动,可将发布的内容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也可点对点转发给个人,还可仅自己可见。
  “长江头条”入驻发布方式有:
  1、微信搜索小程序“长江网”,进入“长江头条”,点击“我要发布”,按提示操作;
  2、手机应用超市下载“长江网APP”,进入“长江头条”,点击“我要发布”,按提示操作;
  3、微信搜索小程序“长江头条”,点击“+发布”,按提示操作;
  4、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cjtt.cjn.cn,或百度一下“长江头条”,按提示操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