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迎来处暑,武汉步入降温通道
2022-08-22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杨雪晴)8月23日11时16分,我们将迎来处暑节气。伴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超长待机的高温天气出现“刹车”势头。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于每年公历8月22日至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时至处暑,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副热带高压向南撤退,暑意渐消。今年的40天超长伏天历经大暑、立秋、处暑三个节气,已近尾声,8月25日出伏,初秋炎热即将结束。
  和处暑一同到来的是弱冷空气,这股冷空气22日到达郑州,午后降温明显。23日起,冷空气到达南方,我省高温将会缓和。22日当天,武汉人已经感觉到了降温的苗头,“今天出太阳前风很大,感觉稍微凉快点了。降温马上就到了,耐心等等!”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预计23日、24日两天我市还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但23日起至28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和台风外围低压倒槽的共同影响,我市北风加强,多阵性降水发生,前期高温将有所缓和。根据武汉市最新天气预报,27、28、29日我市最高气温将降至35℃高温线下。
  武汉市三天预报
  8月23日白天: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9℃
  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30℃
  8月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天气:多云间晴天
  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7℃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8℃
  8月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天气: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6℃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