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来了一群90后物业“管家”,老人们亲切地叫他们“大孙子”
2022-08-22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市讲述人:熊汉运
  我家门前:江汉区唐家墩街西马新村小区
  我们小区楼道堆放的废旧物品被清理干净,是在一群90后物业“管家”来的那一天。他们利用半个多月时间,为66个单元、23栋居民楼“开荒”,让老小区焕然一新。
  我们这儿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成立业委会,小区卫生环境不太好。特别是住在高楼层的居民,家里的废旧物品、装修材料随手都堆放在楼道,不仅出行不便利,也有安全隐患。
  没有物业管理的日子,小区的大小事都由“自管组”负责协调处理,小组由6位热心居民组成,我是小组的组长。邻里有矛盾纠纷,哪家房屋漏水了,哪里的路面破损了……我们带头协调党员、志愿者一起处理,帮忙张罗,但更多时候是有心无力。
  一天早上,我看见小区来了一群新面孔,他们爬上楼顶,有的用绳索将重物从高处往下运,有的将垃圾用袋子装好后背下楼,还有两人一起将装修后的废弃材料抬下楼的。后来一打听,原来是街道帮助引进了专业的物业服务公司,这群年轻人就是我们的物业“管家”。
  一天早晨,殷卓正准备去帮18栋李阿姨家安装空调。
  印象最深的是90后小伙殷卓,那段时间,他连续半个多月穿梭在各个单元楼栋,帮忙清理楼栋垃圾,到老年人家中帮忙做力所能及的事。隔壁单元楼有位老人姓罗,今年78岁,独居于此。殷卓发现老人一个人居住,生活不太方便,便隔三岔五地上门问候,帮忙做清洁。有的老人想不起殷卓的名字,但见了面都亲切地叫他“大孙子”。
  在半个多月的“开荒”中,他们给小区大扫除、更换楼道照明灯、修剪小区树木、引入低价家政服务,照料独居老人,用自身行动和优质的服务打动了居民。后来,在社区的安排下,由我作为居民代表,将这把大家庭的“钥匙”交接给了他们,意味着我们小区今后有了真正的“管家”。
  你看,小区文化广场上,老年人下棋、健身;游乐园里,孩子们在滑滑梯上玩耍、嬉戏,一片其乐融融。
  (长江日报记者齐云 实习生汤美 整理)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