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以后我市高温将缓解,阵雨增多
2022-08-23 11:15:00 来源: 武汉市气象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随着大气环流调整,北方弱冷空气将频繁南下,副热带高压逐步南退,预计8月26日至月底,我市大部地区高温将趋于缓解,阵雨开始增多。
  降雨预报:25日夜间-27日白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29 日夜间-30日我市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段,我市大部以分散性阵雨为主,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预报:23-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 35~37°C。26 日以后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 35°C以下;最低气温降至 27°C以下。
  8月底前,我市仍没有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建议:一是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调度,抓住降雨时机做好蓄水保水,保障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二是加强防范局部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武汉市气象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