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点球大战!“长江杯”半决赛太刺激了
2022-08-23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胜利后的狂欢。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3日讯领先、扳平、反超、绝平、点球大战——8月20日晚,在2022“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8人制)半决赛中,足球场上所有最刺激的故事几乎全部发生了。常规时间内,两场半决赛全都打成平局,相邻的两块场地同时进入点球大战,简直令场边观众的眼睛都忙不过来了!最终,万翔文体队和武汉胜东队幸运地取得胜利,两支球队将在本周末上演本届“长江杯”的巅峰之战。
  率先失球,万翔文体队遇险
  场上的攻与守。记者喻志勇 摄
  对阵青春汉阳队的比赛,夺冠大热门万翔文体队遭遇到淘汰赛以来最强硬的阻击。虽然在失球5分钟后就迅速扳平了比分,但落后的5分钟,已是万翔文体近三轮比赛中最为不利的局面了。
  作为曾经的八强球队,青春汉阳队今年实力增强了不少。上轮击败2020年冠军汉阳医院队,刷新了参赛“长江杯”以来的最好成绩,本轮对阵以退役球员为主的万翔文体队,青春汉阳队打得非常有针对性,就是稳固后防,快速反击。
  比赛开始后,万翔文体队不出所料地占据了主动,试图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围攻。但8人制的场地空间毕竟有限,更利于防守的一方。在青春汉阳队严密的防守下,万翔文体迟迟无法得分,有几次好不容易创造出机会,最后一脚却偏出门框。久攻不下,万翔文体队还突遭伤病打击,边路最有威胁的队员意外受伤,无法坚持退出比赛,比赛也因此陷入了僵持。
  全力拼抢。记者喻志勇 摄
  下半场开场不久,一直耐心与对手周旋的青春汉阳队终于抓住机会,利用前场任意球造成的门前混乱,补射得分,0:1!一路强势的万翔文体队竟然落后。好在全队没有慌乱,马上组织反击,并利用前场队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强行突入禁区小角度破门,双方重回起跑线。
  常规时间双方再无建树,直接进入点球大战。万翔文体队五罚五中,而青春汉阳队射失一球,万翔文体队幸运地闯入了决赛。“比赛过程确实有些艰难,主要是上半场我们出现了意外受伤的情况,让队伍的攻击力受损。”赛后,万翔文体队的队长杨惠康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说,“好在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对场上的意外有心理准备,包括先丢球、球员受伤等,这个时候主要看场上如何调整。幸运的是,我们很快扳平了比分。上次我就说过,进入四强就算完成既定目标了,所以大家心态也比较好。点球大战中五罚全中,没有出现失误。”
  展望即将到来的决赛,杨惠康表示:“武汉胜东队是一支强队,队里有一些实力不错的队员,包括年轻的青训教练,在野球圈内非常有名。我们两队之前没有正式交过手,所以这场比赛算是一场遭遇战。既然已经打进决赛了,我想双方都不会错过夺冠的机会。作为我们队来说,就是做好自己,全力以赴,力争夺冠吧。下周我们俱乐部第一期单招培训班也要开课了,所以希望能用冠军来祝贺一下吧。”
  一波三折,武汉胜东完美复仇
  扑救。记者喻志勇 摄
  另一场半决赛是去年季军争夺战的翻版,只是这次胜利者变成了武汉胜东队,报了去年2:3失利的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上半时武汉胜东队率先进球,并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下半时。下半时场上风云突变,落后的普仕达净化队通过调兵遣将,向武汉胜东队球门发起了猛攻。经过一段时间的缠斗,普仕达的努力收到效果,他们连入两球,竟然将比分反超。之后,场上对抗更加激烈,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
  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武汉胜东队抓住最后一次机会,实现了绝平。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2:2,不得不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双方都出现了射失的情况,点球一直罚到第六轮,武汉胜东队才惊险地晋级决赛。
  比赛结束后,武汉胜东队球员欢呼着庆贺胜利,球队负责人刘波则招呼全体队员合影留念。因为在比赛中拼抢受伤,武汉胜东队的29号徐正璋被抬到抬架车上接受治疗,此时也被推过来与队友们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躺在担架上也要合个影。记者喻志勇 摄
  刘波介绍说:“这场比赛,徐正璋拼得比较狠,都出现抽筋情况了。上半时他的小腿被踢了一下,一直在咬牙坚持,直到后来无法坚持才下场。说实话,上一场比赛小徐发挥得不太好,但这一周他刻苦加练,这场比赛踢得非常好。总之,这场比赛,所有球员都非常拼,表现得非常有韧劲,这才是我们最终取胜的关键。”
  对于比赛过程,刘波感叹地说:“这场比赛确实打得一波三折。我们队先领先,后来被反超,直到最后两分钟扳平。点球大战第四轮对手射失,不想我们自己也打偏了,导致五轮后又加罚了一轮,我们最终以微弱优势胜出。要感谢对手,给我们这些队员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还要感谢组委会,感谢观战的热心观众。”
  展望决赛,刘波表示:“我觉得大家势均力敌,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算是五五波吧,大家都有机会。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就是每一场都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对得起对手,对得起观众,无论最后结果是亚军还是冠军都可以接受。”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