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优抚医院新建康复综合大楼,将新设病床296张
2022-08-23 1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3日讯(见习记者刘克取)近日,武汉市优抚医院扩建康复综合大楼正式开工,配套建设发热门诊楼、液氧站、地上立体车库等,预计竣工时间为2024年12月17日。
  市优抚医院位于汉口火车站附近,是隶属于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平时通用、战时支前、战后善后”的优抚事业单位。目前,医院床位利用率达200%。根据项目扩建规模,康复综合大楼将新设病床296张,全院床位将达到700张,将有效改善武汉优抚对象的医疗、休养环境,弥补救治、康复条件及空间的不足,满足退役军人和各类优抚对象日益增长的医疗康复需求。
  市优抚医院党委书记胡文惠表示,优抚医院是担负特殊任务的福利性公立医疗机构和优抚事业单位,市优抚医院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较好地完成优抚对象医疗和供养保障任务,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医疗服务。医院扩建项目作为武汉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也将为建成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武汉中心贡献力量。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启动优抚医院改革,更好满足残疾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供养和医疗需求,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