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省干线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
2022-08-25 10:00:00 来源: 黄石日报
  23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大冶、阳新两地已完成230个国省干线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平交路口整治的前期设计工作,预计今年9至10月份全面启动整治工作。
  为推动我市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制定了《黄石市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重点针对连田、穿村、过镇路段及其它交通与生产生活交织冲突的路段,根据交通需求与城镇化环境特点,优化沿线交通组织设计。在保障路侧居民有序安全穿越公路的前提下,调整和归并中央分隔带开口及路侧出入口设置,严格管控新增平面交叉路口,解决开口过多等导致的风险隐患。重点针对事故易发多发、大流量、交通环境复杂的平交路口,按照交通流量和交叉等级分类处置的原则实施改善。
  此外,围绕黄石市地域、公路路侧环境、公路服务功能等情况,重点对桥隧、临水临崖、高边坡、急弯陡坡、临村或临镇等路段防护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对一级公路及双向四车道大流量二级公路,根据对向碰撞事故数量及公路功能、交通流量、设计速度等,按照相关规范逐步推进中央分隔带护栏或隔离设施设置。
  同时推进以村道为重点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优先实施通校车、客运班车村道和急弯陡坡、高边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具备条件的单车道公路,按相关规范增设错车平台,提升农村公路安全应急避险能力。深化农村公路“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混合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视距不良及地形复杂的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加强视线诱导,按要求逐步优化、增设信号灯、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服务水平。(罗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