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方地区未来气象干旱何时结束?专家解读
2022-08-25 15:50:00 来源: 央视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8月25日)之后,我国南方地区高温的范围和强度都会逐渐减弱,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上述地区降水较少,气象干旱仍将继续发展。那么未来气象干旱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来看专家的分析。
  6月13日以来,我国出现的区域性高温经历了3个阶段:6月13日—26日影响北方,南方为间歇性高温;7月5日—17日影响南方;经过短暂间歇,7月21日—8月23日,继续影响川渝、江南等地。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局地特旱。


  国家气候中心气象服务首席 高歌:大气环流异常是造成长江中下游及川渝地区干旱的主要原因。今年梅雨强度弱,加上7、8月少有台风深入内陆,副热带高压异常,造成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高温天气持续长、极端性强,气象干旱发展迅速。
  专家介绍,虽然说南方地区的高温在未来几天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降水仍然比较少,所以对于江南地区来讲,气象干旱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会持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马学款:四川的东部还有重庆在未来几天大概要持续到29日前后,高温天气一直是持续的,所以这类地区气象干旱还会继续发展。但是在未来几天像陕西的中南部,包括四川盆地的北部、汉江黄淮的西部这些地方,也就是我们讲的属于华西地区,降水过程比较多,降水量也比较大,这些地方气象干旱会得到明显缓解。
  (来源:央视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