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青春岁月,要在武昌这样玩
2022-08-25 20:25:00 来源: 一部手机游武昌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
  ——《劝学》
  临近开学季,大学新生也陆续到校报道了。
  每年这个时候,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都会迎来五湖四海的新面孔。


  褪去了高中的青涩与懵懂,四年的大学生活将在每个人的青春纪念册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武昌上大学,空闲时间到周边好玩的地方走一走,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初来乍到的你,如果不想去景区看人山人海,不妨跟着我们整理的这一篇私藏攻略走一趟吧!
  01




  近代史上,有一位老人与武昌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就是晚清四大名臣之一、曾任湖广总督的张之洞。
  位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正门对面蛇山上的抱冰堂,是张之洞的学生们为了纪念他而建的祠堂。他曾在武昌办新学、练新军,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抱冰堂内的陈列中,游人可以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记载,了解张之洞的生平。
  还有一些生活趣事,例如他喜欢养猫,允许猫趴在自己的书本上等,也让这位历史人物的形象更加多元化。


  顺着抱冰堂往山上走,在山顶,一段小路沿着山形连绵起伏。透过绿树的间隙,还能极目远眺。




  忘了说,辛亥首义蛇山炮台遗址也在山顶。登山休闲游玩的同时,历史爱好者们也能收获惊喜。
  02


  在武昌,休闲娱乐好去处总少不了武昌江滩。
  从“孤单又灿烂的树”走红,到连片的向日葵花田成为露营摄影的热门目的地,你可以永远相信自然风光的内在生命力与吸引力。




  风从江面吹过来,到了傍晚总能看到游泳爱好者的身影。
  迎着江风,漫步在向日葵花田中,与同学一起闲庭信步,很适合大学社恐新人。
  03


  等到深秋时分,在武昌观赏银杏也能为出游增添些许乐趣。
  从首义南路一直绵延到起义门城墙下,道路两旁的银杏如同金丝带一般,随风飘摇,好不浪漫。


  东湖放鹰台边、昙华林街区里、宝通寺内,都能欣赏到金秋银杏的美景。
  值得提醒的是,武汉的秋天通常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出游赏景还需抓住最佳时机。




  沿着首义南路走到巍峨壮观的起义门,这是武昌老城门中唯一一座保留至今的城门。它是武昌古城历史的记录者,也是辛亥首义的见证者。
  如今硝烟不再,起义门成为了历史爱好者们追寻首义踪迹的打卡地之一,也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一处场所。其乐融融的场面,消解了历史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感,也让起义门拥有了新的身份。
  04




  逛书店,也是备受大学生们青睐的休闲方式之一。
  武昌的书店很多,且各具风格。位于中南路的外文书店,是华中首家以书店为主题的文化综合体,一整栋大楼每一层都有各自的主题,排列着各类书籍。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许多珍藏版外文书籍,还能体验智慧阅读。


  位于岳家嘴地铁站内的白日梦书店,是一次偶遇的惊喜。
  来来往往的车站,仿佛与书店的安静气质并不相符,但在这里,你却能坐下来学学手工,品品咖啡,还能将图书借阅外带回家。




  走进一家书店,在翻阅书页间,静静感受时间的流逝,大概这就是知识的魅力吧。想安利大学生们多来书店逛一逛,品一品。


  想推荐的地方有很多,想推荐的玩法也不少。
  四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课堂之余,到大街小巷走一走,尽情感受这座城池的烟火气息吧。
  (来源:一部手机游武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