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莲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2022-08-25 21:40:00 来源: 汉网


  东荆街道青年干部在廉洁承诺书上签下自己姓名。通讯员刘媛媛 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杨俊 通讯员刘媛媛) 8月24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荆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青年”“青莲”和“清廉”为主题,开展“清风荷韵颂廉洁”文明实践日活动。着力传承、弘扬“莲”“廉”文化,用廉政文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荆街道青年干部集体参观了郧阳村“廉政文化长廊”,随后齐聚一堂共同讨论自己的学习收获。志愿者周芬通过分享廉政小故事与青年干部们做了廉政文化交流,最后大家纷纷写下廉洁承诺书,警醒自己,传播他人。
  “廉政文化长廊”是街道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通过清官故事、新二十四孝、廉洁格言等内容把廉洁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将莲与廉融合,既能让青年干部与党员群众感受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夏日美景,又能在一抹廉政文化墙的熏陶下,洗涤心灵,感受“莲”的内涵品质。
  下一步,东荆街道将继续深入挖掘“廉”文化元素,提升“莲”文化影响力,通过“以莲倡廉、以莲促廉、莲廉结合”的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以“青莲乡风”赋能乡村振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