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你见过没?
2022-08-26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6日讯近日,有细心市民发现,武昌街头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发生了一些变化,施划线不再用单一的白色涂料绘就,而是用彩色步砖铺设。
  武昌区城管执法局市政设施科工作人员介绍,现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大多是采用白色涂料在人行道上划定相关区域,随着时间推移,白色画线不耐脏,长时间暴露在外还易磨损掉漆,时常需要补划。结合2022年人行道维修改造工程,市政设施科决定尝试改变共享单车停放线现有施划模式。


  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通讯员王玙璠提供
  “我们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结合其他城市考察学习经验,采用不同颜色和不同规格的步砖,在人行道维修改造过程时同步进行非机动车停车区铺装。”该工作人员介绍,步砖上印有非机动车图标,停车区域中间也设有醒目的非机动车图标。步砖材质是水洗面仿石材料,抗油污能力强,防滑性能强,容易清洗,能持久保持美观,给人行道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


  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通讯员王玙璠提供
  据了解,彩色共享单车停放区也是武昌城管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一次尝试。这种嵌入式的浑然一体式施划方式,要求在设计之初就对人行道功能区进行全面规划,一次到位,避免后期反复更改划定非机动车辆停车区域。同时,更醒目和持久耐用的停放标识在一定程度上能让市民更好找到停车区,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
  目前,武昌区已在民主路、紫沙路、星海路人行道上进行了相关试点,后期将逐步推广。(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王玙璠 杨子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