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国家级名单中,武汉占据九席!
2022-08-26 10:00:00 来源: 长江云
  8月26日,“第六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推介公布暨建筑遗产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


  在会上正式发布了第六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本次推介是自2016年首次公布后的第六批,至今全国已公布“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597项,它们涉及纪念建筑、会堂建筑、教科文体建筑、住宅与住区、医疗建筑、办公建筑、宾馆建筑、交通建筑、商业建筑、工业建筑等十几种门类,时间跨度百余年。值得关注的是,第六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公布推介呈现两个不同往届的特点:其一,第六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密切联系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新中国建设奋斗史,使具有时代标志性及推动20世纪建筑进步的作品、新中国建设项目占到推介总项目的一半以上;其二,从2020年新冠疫情至今,“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的推介过程中呈现了委员会顾问专家们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极大关注。第一批至第六批项目中,湖北省被推介项目共计35项(第六批占10项),其中武汉市31项(第六批占9项)。
  (来源:长江云 记者 张君妍 通讯员 江海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