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6类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2022-08-26 16:15:00 来源: 黄石日报
  “实行全城通办太方便了,我在下陆的老房子需要换证,这下不用来回跑,到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就办好了变更登记。”25日,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变更登记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黄石各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协调联动,决定自本月25日起在市城区(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实行第一批6类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
  实行“全城通办”的第一批业务类型有: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因姓名、身份证号变化的变更登记;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因坐落地址发生变化的权证变更登记;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因姓名、身份证号、坐落登记错误的更正登记;婚内取得的不动产申请夫妻增减名登记;不动产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
  推行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办事群众可不受地域限制,就近就便选择申报登记办证点,仅需进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即可办结不动产登记申请事项,满足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多渠道、少跑腿、就近办等需求;同时,对纳入“全城通办”的6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即群众当日提出申请登记机构受理后,当日办结,次日即可收到免费邮寄的不动产权证书。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明确,将继续积极推动更多的事项延伸至各城区,并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实行不动产登记“线上办为常态、线下办为补充”,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熊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