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2022-08-26 16:15:00 来源: 黄石日报
  25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目前我市本级第一批符合一次性扩岗补助条件的企业名单已出炉正在公示当中。
  根据《通知》要求,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下同),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对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同时发放1000元的就业补贴,其中,一次性扩岗补助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由就业补助资金列支。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年底。
  我市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将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同时,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开设服务窗口,便于企业自行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对企业所招用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失业保险情况,市人社部门将通过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核实。对高校毕业生身份,将根据毕业证及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等资料核实,或通过部省人社业务协同平台“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和“湖北智慧就业服务系统”进行核验,并在收到企业申请后30日内办结。(记者 丁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