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电子信息行业用工难 齐心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
2022-08-26 16:15:00 来源: 黄石日报
  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化解电子信息行业用工难问题,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介绍我市电子信息行业招工用工情况,伍晓松、陈小芳、易木生、谈力全、关华、奚亚洲围绕有效缓解企业结构性用工矛盾等协商建言,伍小明、王晓丰现场提问,相关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并对委员建议和提问作出回应。
  周蔚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化解电子信息行业用工难问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增强化解用工难题、发展新兴产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蔚芬强调,要多措并举构建用工难问题的综合治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本上解决人难留、人难招、负担重、配套差等制约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的基础性障碍。要凝心聚力,围绕化解电子信息行业用工难持续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等工作,共同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出席会议并表示,将准确把握电子信息行业用工形势,积极研究用工策略,通过保主体、建平台、稳人心促进用工,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办、强化宣传,切实把此次协商成果转化为务实的政策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梅、郭双喜、张保平、刘安定、刘海平、吴金文出席会议。(记者 朱达 见习记者 刘舒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