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保龄球,孩子们感觉很新鲜
2022-08-31 1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25日上午,在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保龄球比赛现场,几名小学生在教练刘念和赵吕珊的指导下,正在一条球道上排队练习保龄球运动的技巧,共有1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由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组织的市民免费体验活动。


  小朋友在教练指导下掷球。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现场教练刘念是正在备战杭州亚运会的中国国家保龄球女队队长。看到刘念优美的掷球姿势,小朋友们已经跃跃欲试,当看到球道顶端的10支球瓶一起倒下的时候,“哇,好厉害”,小朋友们集体鼓起了掌。
  “对,就是这么简单,感受一下身体的节奏。熟能生巧,你的眼、手、脚会变得越来越协调。”在刘念鼓励下,一元路小学五年级女生许玉锦掷出了第一球,“虽然没碰到瓶子,滑出了球道,但我感觉很新鲜有趣。”小姑娘说。许玉锦的妈妈介绍,孩子喜欢体育运动,在学校是田径队队长,这几年暑假通过武汉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学会了网球、篮球和桨板、皮划艇等项目,“她一直在关注长江日报运动武汉,这次报名还是她自己看到消息后主动要我报的名。”
  “平时我练的都是力量和速度型的运动项目,保龄球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我希望多练习几次掌握这项技能。”许玉锦说到做到,在体验活动结束前,她已经能通过两次掷球,击倒大部分的球瓶。
  刘念介绍,保龄球运动是一项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它不受天气、时间、年龄、形式和规模的限制,一局保龄球下来,能使全身104块肌肉得到锻炼;三局保龄球下来,运动效果相当于骑车20分钟、跑步15分钟、网球20分钟。“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让保龄球能重新出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