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武汉”海外账号成为外国粉丝打卡指南
2022-09-01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叶诗雨)月湖傍着晚霞映照着知音桥和琴台剧院,来自法国的Laetitia带着两个孩子登上桨板,愉快地朝着月湖里的荷塘划去。划到湖中心,小男孩“扑通”一声跳进湖水中,抓住夏天的尾巴,尽情享受着游水的快乐。近日,法国粉丝Laetitia和“发现武汉”账号开启一场夏日桨板之约。“当我看到‘发现武汉’上的桨板帖文,就很想知道在武汉哪里可以划桨板。没想到这么快就体验上了。”


  Laetitia留言武汉哪里可以玩浆板。
  这个夏季,“发现武汉”海外账号通过一系列图文和视频向百万海外粉丝分享武汉人在凌波门下冲刺跳东湖,在江夏荷塘采莲蓬,在江汉路边环保绿色跑,在长江大桥下表达爱意,在工业、健康博览会里感受高科技……夏日主题帖文总曝光量1892.6万,互动量22万。
  从巴黎到武汉,浆板乐趣不停


  Laetitia一家在月湖浆板基地。
  Laetitia一家都是来自法国。2021年,Laetitia和丈夫带着儿女来到武汉,丈夫目前在武汉本地的一家车企工作。在Laetitia的眼里,武汉的夏天热情似火也充满生机。“在法国,夏天我们也不用开空调。武汉虽然很热,但我可以带着孩子们去游泳、去水上乐园。来武汉前,我们住在吉林,在东北我们体验过零下几十度的冬天,在武汉又感受了炎热的夏天,我们一家都喜欢这个城市。”


  Laetitia女儿和罗教练、胡教练合影。
  在来武汉之前,Laetitia为了了解武汉本地资讯,很快在脸书网(Facebook)上找到了“发现武汉”账号。如今,Laetitia来武汉已经一年多了,浏览“发现武汉”寻找新的打卡、遛娃去处成了她的习惯。通过“发现武汉”,她打卡了古典的黄鹤楼、文艺的昙华林,还带着孩子们看武汉各种各样的桥。
  Laetitia说:“6月底我们回了趟法国,孩子们在巴黎划了桨板。当我看到‘发现武汉’上别人练习桨板的图,就很想知道在武汉哪里可以划桨板。”这次收到留言后,“发现武汉”给Laetitia安排上了桨板体验。


  夏俊俊 摄
  8月24日,Laetitia带着女儿和儿子来到月湖桨板基地。下水前,基地的罗圆圆教练和胡亮教练为他们讲解了使用浆板的正确方法,一起做了热身运动,并带着他们一起顺利入水。上岸后,天色已暗,微风吹来,Laetitia站在岸边教孩子们辨认着琴台艺术馆、琴台剧院和音乐厅。Laetitia表示以后全家人又多了一个玩水上运动的去处。
  在指导Laetitia一家使用桨板时,罗教练也特别提示,无论是否会游泳,在公开水域玩桨板一定要穿救生衣,新手找一名划伴一起玩桨板,可以互相照应。
  给世界展示武汉人玩转夏天的样子


  “发现武汉”账号截图:青少年宫水上世界贴文。
  这个夏天,“发现武汉”海外账号活力开启“夏日风光满江城”主题活动。“发现武汉”海外账号百万粉丝的夏天记忆一定是这样的:七月是让人心动的烛光音乐会,是荷塘边绿道的惬意踱步,是玛雅水上乐园乐不思蜀的冲浪,是游乐园动感的hip-hop……八月,江城拥有热烈的浪漫,武汉人消暑忙,他们在凌波门潇洒冲锋纵身一跃,在江夏荷塘采莲蓬,在江汉路边环保绿色跑,在长江大桥下表达爱意,在工业、健康博览会里感受高科技……
  泳池、沙滩、傍晚、微风、冰淇淋……8月15日“发现武汉”海外账号发布的少年宫的夏天一图充满丰富的浪漫夏日元素,一侧是现代化高楼林立,一侧是偌大的戏水游乐场,满屏的欢声笑语似乎溢出屏幕之外,这仅是江城快乐之夏的一个缩影,吸引了17.96万全球网友围观,9467人转评赞。网友Carlen Pabericio称赞武汉“That is a lovely place(真是个有爱的地方)”。


  “发现武汉”海外账号上宝藏民宿贴文,网友留言“想来武汉玩儿”。
  8月22日,一则木兰山中的清幽宁静的宝藏民宿帖文也得到海外网友关注,整个民宿被一湾清潭环抱,抬首望去,参天古树遮天,帖文一经发布曝光量便达到五万。看到盛夏期间游客宿在青山绿水之中的惬意模样,网友Iris Christina Erasmus留言说“Would like to visit Wuhan(好想来武汉玩儿)”。
  这个夏天,“发现武汉”夏日主题帖文总曝光量达1892.6万,互动量22万。
  截至8月29日,“发现武汉”脸书账号粉丝超过122万人,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帖文累计传播覆盖一亿人次。(视频拍摄|夏俊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