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餐饮服务企业首次食品安全知识线上考试启动
2022-09-01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日讯 9月1日起,武汉市餐饮服务企业首次食品安全知识线上考试启动。参考对象为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食品从业人员。关注“武汉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食安答题”,即可参与答题。
  当日,省市场监管局、市食药安办,食安委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城建局等)、市餐饮协会、餐饮企业及网络订餐平台代表等启动在线考试仪式。武汉市“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启动。


  武汉市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知识线上考试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唐煜 摄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处负责人介绍,本次线上考试旨在普及《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减油、减盐、减糖”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
  武汉市餐饮协会发出倡议,武汉所有餐饮企业的法人代表和所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都应按照食安题库认真学习、备考,答题时做到应知应会、成绩合格。“食品的食字,由一个人字加一个良字组成,意思是做食品的人,必须是有良心的人。希望全体餐饮人共同携手,为“食安武汉”做出贡献。
  湖锦酒楼代表武汉市餐饮企业承诺:开展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食品安全意识;组织好本次线上考试前期培训、备考;以考试为契机,要求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对内部现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进行审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饿了么”平台负责人代表网络订餐平台承诺,积极组织平台商家参与考试,提升平台商家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平台将通过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大数据研究共治、建设网络餐饮“透明餐厅”食品安全示范街区、推广外卖“食安封签”规范使用等多项举措,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化智慧监管新格局。
  据了解,线上考试将持续到30日,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参与3次,每次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30道题目。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并参与答题的武汉雅和睿景生态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家宏等表示,将动员公司全体员工参与食品安全考试,让食品安全知识刻入员工的脑海中。进一步落实担负起餐饮食品安全责任,做有良心的食品人。


  扫码即可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线上考试。
  (长江日报记者唐煜 见习记者刘克取 通讯员杜伟雄)
  了解最新民生资讯,请入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