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向斌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2022-09-01 23:20:00 来源: 潜江日报




  9月1日
  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
  市委书记向斌
  率队调研中小学、幼儿园
  秋季开学工作
  向斌强调
  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
  严谨细致的作风
  科学精准抓好
  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园林一中,全校师生正有序开展入学后第一轮核酸检测。向斌详细了解出入管理、校园消杀、师生健康摸排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守牢师生入学“第一道关口”,加强健康管理。要扎实做好开学后的管理,建立完备的校内防疫指挥体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防控物资保障,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来到园林五小,向斌仔细询问学校保安力量配备、安全教育、教师构成等情况。他要求,要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做好师生和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随后,向斌又来到市机关幼儿园泰丰分园,走进校园、教室、警务室,实地察看学校设施,了解开学后核酸检测组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开学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向斌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稳定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卫健部门要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持续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切实督促学校把务实管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秋季开学安全关。各学校要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
  (文/成妍 图/杨靖)














  运营部: 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赵 霞
  初审:李淑雯
  复审:潘建军
  终 审:彭梦宁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