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外出就餐注意这些防护细节
2022-09-02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武叶)9月1日,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疫情防控还不能放松警惕,建议市民群众主动遵守“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一米线”的防疫要求,尽可能减少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确需在外就餐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以下细节。
  就餐前:避免人员密集,非用餐时间不摘口罩
  观察餐饮店对入内的顾客、外卖派送等人员是否落实了测温扫码、提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等待区是否设置“一米线”,引导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是否采取了限流措施,避免等餐、就餐人员密集。建议选择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饮店就餐。
  进入餐饮店前,主动亮码,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选择靠近门窗等通风较好的位置,尽可能与同伴同向而坐。餐前用流动的清水彻底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部消毒,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非用餐时间一定戴好口罩。
  就餐时:无接触扫码点餐,使用公筷公勺
  尽可能以无接触方式扫码点餐。口罩如需重复使用,摘取后注意保持内侧清洁,避免污染,建议向内对折后存放在清洁袋子里,或以两张餐巾纸覆盖正反面,再对折保存。
  两人以上共同用餐,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就餐过程中,突然想打喷嚏或咳嗽,应当背过身避免面向他人,用手肘或纸巾掩住口鼻并及时将使用后的纸巾对折,污染面朝里扔进垃圾桶内。就餐过程中如厕或餐后结账时,也应佩戴好口罩。若发现餐饮店人较多或通风不好时,打包带走是较好的选择。
  就餐后:控制用餐时间,餐后尽快离场
  用餐期间减少交谈,控制用餐时间,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结账,就餐后尽快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如有外带的食物,建议密封盛放,避免外带过程中洒漏或被污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