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武汉多家商超和农贸市场,瓜果蔬菜货源充足
2022-09-02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高萌 见习记者冯雪)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持续关注本市“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供应情况。9月2日,记者分多路探访武汉三镇各大商超、菜场、农贸市场,各类蔬菜、肉类、水产品等品种丰富,充足货源供市民精挑细选。


  江岸区天声生鲜食品市场,各种时令蔬菜摆满了摊点,供应如常。记者喻志勇 摄
  2日下午3时,中百仓储竹叶山店内,生鲜、蔬菜区商品种类齐全,货架摆得满满当当,市民佩戴口罩,正在有序购买。“针对蔬菜、米、面、油、蛋、肉、纸等民生商品,我们加大存储量,按照日均销售量的3—5倍进行备货,保证居民供应。”中百仓储竹叶山门店经理邓凯介绍,这些品类确保当天配送、当天到达。


  9月2日,在凯德西城永旺超市,市民在选购新鲜生蔬。超市各类蔬菜品种齐全,摆满货架。记者史伟 喻志勇 摄
  下午3时半,武商超市惠济店店长陈环正在巡视现场销售情况,对紧缺商品及时联系供货商补货。陈环介绍说,“以前,我们每天供应蔬菜800公斤左右,最近供应量翻了两倍。一直以来,我们与省内外多个蔬菜、肉类基地展开直接对接。例如,在山东寿光采购黄瓜、丝瓜等瓜类;在武汉周边城郊采购叶子菜、番茄等,保证瓜果蔬菜货品充足。”
  记者了解到,当前武汉的大型“菜篮子”市场各种农产品库存储备充足,配送投递渠道畅通。
  目前,武汉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交易量稳步提升。2日下午4时,在园区入口处,武汉海吉星来货车、采购车分四股车道正有序入场,所有进出车辆人群均扫码实名登记。武汉海吉星办公室主任张威说,“我们已经做好应急预案,能与南昌、长沙、合肥等周边市场实现应急调拨,可在24小时内调运超过500吨以上蔬菜来汉。”
  白沙洲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同样介绍,“我们正积极组织货源,让市民都能保质保量采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