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引进专业力量,首批30名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上岗
2022-09-02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见习记者刘克取 通讯员王恋虹)9月2日获悉,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正在办理的一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中,请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湖北中心”)专家刘钿。作为技术调查官,刘钿辅助参与案件办理,对这起专利侵权纠纷的技术事实进行认定。
  据了解,武汉组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队伍,通过遴选,首批30名技术调查官上岗。这30位技术调查官主要来自审协湖北中心、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一些专利技术优势企业。
  审协湖北中心专利审查员秦宇星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已超16年,这次也入选担任武汉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调查官。他说,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大多疑难复杂,专业性和技术性强,涉及领域广,有大量技术事实问题需要认定,在行政裁决时,迫切需要通过咨询相关技术领域专家或者委托技术鉴定等方式协助办案人员查明技术事实。
  2021年,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40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12.3%。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人介绍,选聘技术调查官,对技术事实进行专业认定,有助于准确、高效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提升全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效率和办案质量。
  据了解,技术调查官库实施动态管理,若存在不符合继续担任技术调查官情形的,经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核实后,将从名录库中清退。
  关注民生资讯,请入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