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党员干部齐上“廉政党课”,听他们说……
2022-09-05 11:40:00 来源: 仙桃日报




  市委书记进行专题辅导、
  市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
  通报全省年轻干部被查处案例、
  聆听“身边人”的忏悔录节选
  ……
  9月1日
  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干货满满
  “清廉”之音直抵人心
  此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从市“四大家”领导到村(社区)两委干部,从市委礼堂到乡镇机关会议室,覆盖全市近2000名党员干部,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最基层。


  “要坚守廉洁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格局,戒慵戒懒、戒贪戒腐、戒骄戒躁,做到富裕一方百姓、造福一方乡亲。要有‘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抵腐定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有‘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的表率意识,带头淬炼党性,带头管党治党,带头廉洁齐家,以己廉促他廉保群廉。要有‘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敢于创新,让争先成为常态,使躺平没有市场,为实干容错托底。”会上,市委书记罗联峰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全市党员干部要保持清廉本色,当好清廉仙桃建设的促进者、示范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以贵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叮嘱全市党员干部,从政治上看、察、抓、做,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身手协同、行稳致远。
  辅导报告后,干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闵玉浩深有感慨。“廉政教育大会使我感受到,领导干部无论权力多大、级别多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经常反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闵玉浩说,将把“一岗双责”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带领整个办事处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为仙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做出干河贡献。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兵则表示,他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推进清廉城管建设,通过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时时刻刻敲响廉政警钟。同时,紧密结合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强化城市管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构建法纪管权、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的制度体系,以铁的纪律,对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执法铁军。


  “这次教育大会让人思想上受触动、灵魂上受洗礼、行动上受警醒,特别是市委书记罗联峰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王以贵的辅导报告,为党员干部上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郑场镇党委书记杨娟说,郑场镇党委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廉政教育的热潮,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成效,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之有方。
  沔城回族镇党委书记陈锦认为,廉政党课点人点事、发人深思,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抓好关键少数,带出过硬队伍。扎实推进清廉仙桃建设,以文化为魂,将清廉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功胜说:“这次廉政学习让人深受教育和警醒,水利部门是项目和资金比较密集的地方,廉政风险高,我们一定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秉公用权、廉洁自律,促进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廉政教育大会是落实省、市警示教育大会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既是对干部的严管,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持续抓好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清正廉洁、担当实干。
  更多新闻
  【沔味视频】金秋助学,安全先行!看看这个社区怎么做……
  即日起,全省专项整治一个月!
  文/全媒记者 谢伯康 图、视频/ 全媒记者 邓娟
  编辑/罗婉婷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