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鄂州将再添国家级4A景区
2022-09-05 22:05:00 来源: 鄂州融媒


  鄂州的美不输任何地方
  有太多地方值得一去近期又传来喜讯 鄂州又将新增一国家AAAA级风景区


  △ 西山风景区-武昌楼
  8月3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2022上半年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名单的公示》
  鄂州西山风景区 成功上榜!


  △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示
  作为鄂州的城市后花园西山承载了许多记忆下面就让我们 回顾西山的蜕变历程为这个鄂州最“老牌”的风景区打call吧


  公元221年▁
  1800年前,孙吴倚靠江水建起了一座古城武昌,彼时的西山,就是吴王孙权讲武修文、避暑郊天之所。
  而我们熟知的西山风景区,便是这样一个 以自然景观为主、人文景观为辅的低山丘陵风景名胜区。


  △议政殿
  1980年▁
  1980年,西山风景区正式面对游客开放,这个曾经帝王将相游猎宴饮的胜地,也逐渐成为鄂州人的城市后花园。


  △ 西山老照片
  1987年▁
  1987年5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将西山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这里也成省内知名的旅游胜地,不少外地游客专程来到鄂州,只为一览西山风采。


  八十年代中期,西山曾创下了年接待量近60万人次的辉煌业绩,周边的居民还有自他省而来的客人,熙熙攘攘的穿梭着,陈列出八十年代最热闹的场景。


  △ 九曲亭
  二十一世纪初▁
  2001年初,鄂州确定“旅游活市”战略、2004年1月2日,原国家旅游局宣布鄂州市正式入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伴随着鄂州这座城市的不断发展,西山风景区也逐渐开启了自己的蜕变之旅。
  通往各个景点的车行道和游步道被慢慢修通,一些与三国文化相关的景点设施,如广宴楼、避暑宫、秀园等逐渐被修复。
  松风阁、九曲亭等一些与文人墨客有关的景点,也开启了修复工程,并逐步完成竣工。


  △ 2004年的西山
  2010年▁
  2010年3月1日,西山对全体市民免费开放,成群结队的游客来到西山,山林茂密、景点古朴、寺庙庄严,鄂州人恍然,原来家门前的西山,已经变得如此精致惬意、岁月静好。
  2017年▁
  2017年,作为鄂州市委市政府对老百姓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西山迎来了近些年最大的一次提档升级。
  西山公园全面开放,所有主干道全面刷黑,景点亮化、园区绿化、新增旅游厕所,西山也一步一个脚印的,变为了我们熟悉的样子。


  △ 西山公园
  2019年▁
  2019年7月,西山风景区通过了湖北省旅游厅的景观价值评估,取得了申报4A景区的入场券。


  △ 修葺一新的松风阁


  △ 现代化智能停车场
  2022年▁
  伴随着一代代人的努力
  今年西山终于迎来了又一个高光时刻 国家4A级景区成功创建 这个镌刻了千载文明的名山
  还将有更多的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对于西山您还有什么特别回忆?不妨留言与大家分享END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张晨 摄影:熊鑫、李云飞 编辑:梁怡青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