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抢出一条通道,地震救援彻夜进行︱早安武汉
2022-09-06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5日23:40
  消息传来
  四川泸定6.8级地震
  已造成46人遇难
  其中甘孜州遇难29人
  雅安市遇难17人
  另有16人失联,50人受伤
  目前
  甘孜州相关部门已进入应急状态
  300名救援人员已到达震中
  救援通道已抢通一条
  并派出无人机侦查
  个别房屋有受损情况
  5日夜里至6日凌晨
  救援人员
  连夜转移救治地震伤员
  全力救援被困人员
  ↓↓↓










  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的身影
  一次又一次全网刷屏
  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此前
  震中道路中断时
  消防救援人员带着搜救犬
  手脚并用攀爬峭壁赶往震中
  5日21时许
  黑夜里
  崎岖的道路上
  消防救援人员手拉手
  抬出地震中的被困者
  因道路不通
  救援队员用树木搭起桥梁
  桥一侧用绳索固定
  运送伤员时有人专门压住树木固定
  黑夜中
  消防员通过木桥转运伤员
  桥下就是湍急的河流
  深夜的互联网
  网友一片“愿平安”刷屏




  截至9月5日23:56
  甘孜州、雅安市
  共临时避险转移安置5万余人
  目前
  四川全省68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
  开启应急通道708条
  截至9月5日18时
  累计出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
  消防救援、森林消防、安能集团、
  安全生产、通信电力、医疗救援等
  各类救援力量6500余人
  9月6日2时许
  针对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
  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二级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
  紧急赴四川
  愿平安!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九派新闻等 视频:刘慧 白璐


  武创院生命科学工具产业研究所试运营
  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工具产业研究所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牵头组成的技术、投资和市场领域专家组的论证,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抗体分子发现基地、全球最大的新靶点转化中心和全国工具产业领导平台。
  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荣获卓越贡献奖
  近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活动上,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从全国数十家计算中心中脱颖而出,荣获“昇腾AI生态合作伙伴颁奖大会”颁发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卓越贡献奖。
  华师食堂引入老字号“蔡林记”


  通讯员党波涛 摄
  5日,刚刚试营业的华中师范大学沁园春食堂一楼百年老字号蔡林记吸引众多师生。这是蔡林记在全国高校开设的第一家校内旗舰店,为全校师生提供原汁原味的正宗汉派小吃。
  汉阳这些停车场向公众开放
  即日起,汉阳区钟家村实验小学、玫瑰园润泽小学等11所中小学停车场将对社会面开放试运营,释放停车位2400余个。详见>>>
  高温天继续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6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4℃, 最低气温21℃,偏东风2到3级。
  6日晚上到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4℃, 最低气温22℃,偏东风2到3级。
  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35℃, 最低气温24℃,偏东风2到3级。


  中国重型火箭发动机整机试车圆满成功
  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25吨级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首次整机热试车圆满成功,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闭式膨胀循环发动机试车,标志着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之一的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九部门部署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
  近日,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裸聊”敲诈、“套路贷”、网络水军滋事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组织。
  外交部回应西工大遭网络攻击:美方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5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指出,美方的行径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中方对此强烈谴责,我们要求美方作出解释,并立即停止不法行为。
  19岁大学生暑假兼职跑外卖两个月赚1.7万元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里,廊坊工程职业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赵春阳跑了3470单外卖,赚了一万七千多元。每个寒暑假,赵春阳都会送外卖,返校后,他将结束外卖兼职,再一次将身份切换成学生。
  特拉斯将出任英国新任首相
  当地时间5日,英国现任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击败了对手前任财政大臣苏纳克,正式赢得了保守党党首一职。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任命其为英国新一任首相。
  韩国预计2044年成为老龄化最严重国家
  韩国统计厅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44年,韩国65岁及以上人群占总人口比例预计达到36.7%,为世界最高。


  #原来每个人都有收集癖#登上热搜,电影票、笔芯、纸杯、瓶盖、咖啡包装袋……网友纷纷晒出自己收集的各种物品。你曾经收集过什么特别的物品吗?来评论区聊聊吧。
  昨日话题:你爱刷短视频吗?


  网友@风景:偶尔刷,刷短视频太耽误时间了,只有自我控制不沉迷!
  网友@谢娟娟:短视频遇到就刷一下,不沉迷,因为信息太多了,有时间还不如去锻炼身体!


  (统筹|陈昌 陈智 制图|赵健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音频:朱晨颖 校对:熊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