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将至,“秋老虎”已来
2022-09-06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陈声超)“秋老虎”来了。6日,武汉市最高气温37.3℃,再度回到高温线上。
  上午9时21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两天武汉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早起武汉仅二十多度,太阳出来后气温直升,最高气温达37.3℃。下午4时,知音大道上一群身着橙色工装的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道路养护,汉阳市政六公司技术员李杰满头大汗,“今天很有点热,不过比起前段时间的高温还是强不少,早晚凉快,我们可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这是不是‘秋老虎’?”
  “按目前的天气趋势,极有可能是。”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武汉8月底至9月连续3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即为“秋老虎”,今天已经超过35℃。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未来三天,全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预计7日、8日的最高气温也在35℃以上,“秋老虎”真的来了。
  未来一周我市都是这种干燥晴朗天气,据“湖北气象”分析,后天开始受高空弱波动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云系增多,本周后期基本可以回到35℃以下。
  今年白露节气伴随“秋老虎”而来。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的第3个节气,每年公历9月7~9日交节。白露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此时初秋残留的暑气逐渐消散,昼夜热冷交替,寒生露凝,以白形容秋露,故名“白露”。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加上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光照强度减弱,地面辐射散热快,所以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昼夜温差拉大。这几天“秋老虎”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户外长时间工作;再往后走,早晚温差加大,也要注意不要贪凉,防止感冒。
  武汉市三天预报
  9月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2℃
  偏东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3℃
  9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3℃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
  9月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
  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4℃
  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