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市各地都在做这件事……
2022-09-06 21:40:00 来源: 仙桃日报


  全市各地倡廉颂廉氛围浓贝雕述廉,清新雅致;书法倡廉,翰墨神飞;剪纸颂廉,匠心独运。8月30日,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展出“青廉说”优秀主题作品,来自全市年轻干部精心创作的书法、摄影、绘画、剪纸等作品巧妙构思,饱含廉韵。


  部分优秀书画作品
  为激发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把好成长道路上的“方向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团市委开展 “青廉说”青年廉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98件。通过集中展示,用原创精品展现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
  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系统谋划,发挥各部门行业特色优势,深入挖掘清廉元素,融入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各领域创建中,汇聚廉洁正能量,擦亮全域清廉底色。


  《风清气正 清廉仙桃》公益广告在客运总站 电子大屏播放
  “莲,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君子于世,唯慎言慎行,常自警自省,存浩然正气,立天地之间。”市纪委监委和仙桃电视台联合创作的公益广告《风清气正 清廉仙桃》以莲话廉,意蕴悠长。在全市各新媒体、户外宣传栏、商超、电影院、智能公交电子站台等宣传平台滚动展播,催人奋进,令人警醒。
  把廉洁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皮影戏团队进行廉政主题剧目创作,精选一批传统剧目的廉政主题选段,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全市乡镇和社区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皮影戏讲述廉政故事,传播廉洁声音,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


  8月24日,市群众艺术馆“沔水清风”皮影戏廉政宣教进乡村活动走进沔城回族镇黄金村
  廉政文化入村居,清风沁润入人心。市交通运输局与郭河镇姚河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活动,向村民发放《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亮点解读及《容错纠错指导性案例》等廉政宣传小册子。


  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向群众发放《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
  生动丰富的漫画形式让村民直观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妻子是村干部,我要时刻提醒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注重家教家风建设,防止微腐败。”姚河村村民胡治鹏说。
  在街头巷尾、公交站牌、车载显示屏,精练的廉政警句,深刻的廉政格言,生动的廉政视频……随处可见的清廉元素似清风拂来,润物无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情感共鸣中获得启迪。


  街头巷尾的宣传标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展阵地,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影响力、传播力,大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户外显示屏播放清廉视频
  更多新闻
  诚邀客商来仙投资兴业!罗联峰带队赴安徽、江苏等地考察招商……
  为了这件大事,仙桃邀请他前来考察指导……
  文、图/全媒记者 张钰
  编辑/周彬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