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比66力克北京,武汉女篮杀入全国锦标赛四强
2022-09-07 18: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王凡)7日,2022“大蜀道杯”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打响八进四争夺战,最终,武汉盛帆女篮以71比66击败北京首钢,昂首杀进四强。这不仅是武汉盛帆建队以来在全国比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也刷新了湖北武汉女篮20多年来在全国五人制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王凡 供图
  北京女篮是中国女篮界的传统强队,曾在WCBA联赛2014-2020几个赛季中获得四个冠军。虽然近年来有所起伏,但实力仍在国内名列前茅。队中拥有唐毓、金佳宝等前国手球员。
  虽然之前的小组赛,武汉盛帆女篮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高水平,历史性地闯入全国八强。但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赛前武汉队并不被看好。加上队中主要得分手之一的彭华倩意外缺阵,让武汉队的处境更加困难。但比赛开始后,武汉盛帆女篮再次给所有人带来惊喜——一上场就先声夺人打出一个5比0,之后北京队展开了疯狂反扑,并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反超并领先10分之多。就在所有人以为北京队将成为胜利者时,武汉盛帆女篮在第四节打出了一波20比9的高潮,反赢对手11分,并最终以71比66击败对手。
  “首先是针对性的防守,我们在加强联防的基础上强调坚决不能放金佳宝和郑茗这两位投手。”赛后,俱乐部总经理赵飞飞说,“然后在决定性的最后5分钟,我们依靠防守和快攻拖垮了对方几位主力球员的体力,打出了气势。这一段真是稍微松懈一点就撑不住了,这要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和坚持,把盛帆俱乐部最强调的‘精气神’充分地表现了出来。”


  通讯员王凡 供图
  本场比赛武汉盛帆名单上12名球员全部出场,10人得分。队长付晶如有神助,一人砍下17分8篮板5助攻,三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主力得分手哈文茜则保持了稳定发挥,拿下了并列全队最高的17分。此外,郭梦颖、尚迪、林秀婷几名小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助球队奠定胜局。“所有人都在拼命,所有人都有贡献,所有人都让我意外。”赵飞飞兴奋地说。
  8日下午,武汉盛帆女篮将与江苏和浙江两队的胜者争夺决赛资格。为表彰球队圆满完成四强目标,并激励队员们在半决赛中继续奋勇拼搏,俱乐部特将奖金追加至22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