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被选中了”,中通快递小哥将带堂哥去体检
2022-09-07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刘海锋)“等忙完开学季,我就带堂哥去体检。”在中通快递总部推出的“快递小哥的中秋愿望”活动中,快递小哥张首都的愿望被选中。7日,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堂哥张仲宽。
  张首都是武汉洪山区珞桂小区网点的快递员。这次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挑选100位快递员的愿望并帮助他们实现,张首都第一时间想到了同在网点工作的堂哥张仲宽。


  张首都(左)与张仲宽。记者刘海锋 摄
  张首都今年27岁,2019年与年长一岁的堂哥张仲宽从汉川老家来到武汉,经营起中通快递珞桂小区网点,网点负责珞桂小区、桂子花园一二期、保利浅水湾以及南湖假日等几个小区的派件和揽收,兄弟二人每天起早贪黑,负责日常500多个派件和200多个收件的任务。近来,因派收件任务繁忙,张仲宽的身体有些不适,张首都看在眼里,在公司征集快递小哥的中秋愿望活动中,提交了“带堂哥体检”的愿望清单。


  张仲宽在网点清理快件。记者刘海锋 摄
  9月7日上午9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中通珞桂小区网点时,张仲宽驾驶着一辆面包车,从中通快递南湖二分部满载快件回到网点。网点租用的是小区一楼车库,面积仅仅十几平方米,里面摆放着尚未领取的包裹快件,张仲宽麻利地将面包车上的快件搬到货架,时不时还要处理居民的取件。
  张仲宽说,他们兄弟二人分工明确,他负责驾驶面包车早上去南湖二分部取件,下午则是将揽收的快件入仓,弟弟负责驾驶电瓶车在各小区进行收件,其余时间轮流看守网点,处理居民的取件业务。“基本没有休息时间,越到节假日越忙。”张仲宽说,2015年大专毕业至今,已经有7年没有做体检了,之前是觉得年轻没在意,后来确实挤不出时间,听说弟弟的中秋愿望是带自己体检时,他第一反应是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
  记者在网点待了一个小时后,上门收件的张首都骑着电瓶车也回到了网点,对于自己的中秋愿望,他坦言哥哥为了让他能够多休息一会,最累最忙的事情都包揽了。“最近他经常出现腰疼脖子酸的情况,身体状态不太好,几次想带他去医院检查都被他拒绝了,”张首都开心地说:“这次愿望被选中,公司报销了全部体检费用,等忙完这阵子,就跟他一起去大医院体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