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换上新招牌,武昌这条老商业街大变样
2022-09-08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钱光艳)“我们上次更新招牌,还是17年前,今年城管和街道免费为我们换了新招牌,美观大方,吸引更多顾客。”近日,位于武昌解放路的曹祥泰等多家商户联合向城管赠送了锦旗,感谢他们让解放路这条老商业街的招牌旧貌焕新颜。


  老字号曹祥泰更换了新招牌。 通讯员钱光艳 提供
  解放路上,大名鼎鼎的老字号曹祥泰换上了新招牌,暗红底色配以白色字体,典雅古朴。不少老顾客抬头看新招牌,笑说:“原来的招牌蛮旧了,新招牌更好看了。”一些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他们说现在的招牌更显眼,能更加方便地找到店铺。
  曹祥泰负责人付楚明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他们上次更新招牌还是17年前,原来的招牌已经有些破损,今年夏季,城管上门咨询他们的意见,是否愿意换新招牌。“设计安装过程中,在全市招牌统一标准内,我们可以根据店的特色来选择颜色、字体和风格等,我对新招牌蛮满意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整体规划,经过前期踏勘、立项审批、方案设计、公开招标等程序,解放路段门面招牌整治提升项目于4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基本完成。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与黄鹤楼街综合执法中心共同为80余家商户门面更换新招牌,主要对解放路段残旧、不符合规范的门面招牌进行更新。
  黄鹤楼街综合执法中心城管执法队员郑志斌介绍,按照《武汉市招牌标识设置管理规范》依法依规进行招牌设置管理,改造前向每家商户发放了告知书,在自愿基础上帮商户免费更换新招牌。
  “设计上,总体秉承整洁美观大方、突出地域文化特色、经济可行的原则,采用先进的工艺施工技术。”郑志斌说,门面招牌的形式、尺寸和材质既要符合规范要求,也尊重商户意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我们也帮助商户解决一些小问题,葆尔力鞋店老板称招牌上方的外立面年久失修,有一点破损,能否帮忙修补,我们立刻协调施工队满足了他的这个要求。”
  据了解,解放路段门面招牌整治提升项目实施中,武昌区城管执法局、黄鹤楼街道多次组织商户召开协调会,一方面组织专业人士实地踏勘,结合实际帮助商户制定美观安全的招牌整治方案;另一方面针对商户提出的个性化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的满足。最终,设计方案和实施效果获得了商户的一致认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