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海绵工程让废旧景观池变身美丽雨水广场
2022-09-08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市讲述人:陈世荣
  我家门前:汉阳区鹦鹉街道芳卉园小区


  这是我们改造后的雨水广场,海绵工程改造让我们小区焕然一新。
  看,我们走的这条人行道铺上了彩色透水砖,这是废旧的景观池改造成的雨水广场……朋友来串门,我给她当起了“导游”,她参观后不由得感叹:“这哪里像是住了20多年的小区。”我说,这一切归功于小区的海绵建设改造工程。
  说起小区的道路,我深有体会。我们单元楼下,是一条用石头铺设而成的小路,下雨天走在上面鞋子带起一身的雨水,还容易打滑。有一次,我拖着拖车出门买菜,一不小心把脚崴了,在家休养了好几个月。
  后来,我看见小区楼下张贴的公示,说是要进行海绵工程改造。当时我觉得挺折腾的,毕竟要把小区道路重新开挖,会不会有噪声,影不影响出行?很快,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改造的具体内容和施工期间的保障措施,打消了我们的顾虑。
  经过六个多月的施工建设,小区道路全都铺上了彩色透水砖,踩在上面脚感舒适,即便下着大雨,路面也没有积水痕迹,走在上面很安心。
  让我们最受益的,还有改造后的小区中心广场这条道路。这是一条居民上下班出行的必经之路,只有一股道,道路牙子旁就是泥巴。有一次我们开车出门,正好对面来了一辆车,错车时一不小心把车开到泥巴里陷了进去。后来我们全家五口人推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车开出来。
  现在不一样了,改造后这条道路拓宽了1.5米,由单行道变成了两股道,还额外预留了消防通道,车辆出行十分便利,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临走前,我带朋友来到小区的雨水广场,蓝白波浪纹相间的地面,朋友忍不住拉着我合影拍照。这里此前是个废旧的景观池,水面上杂物漂浮,夏季蚊虫多。经改造后,广场日常是干爽的休闲场所,为跳广场舞的居民提供开阔的社交空间。降雨时,如果关闭出水阀,广场可暂时储存雨水,用来灌溉绿植,一举多用。(长江日报记者齐云 整理)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