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政协开展营商环境同类提案集中督办活动
2022-09-08 21:1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蒋思维)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软实力。9月8日,汉阳区政协开展营商环境视察监督暨同类提案集中督办活动。
  今年一二季度,在汉阳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各方各界全力拼搏下,汉阳区获得武汉市营商环境考核一二季度双第一的优异成绩。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汉阳区政协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题同答,在连年开展视察监督的基础上,今年创新将11件涉及营商环境的同类提案打包,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开展提案督办及成果验收,助力企业茁壮成长的阳光雨露更加充沛,共同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汉阳区政协委员视察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证办理窗口。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视察区法院一楼“周二之约”执行事务中心、区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办税、联合验收窗口,以及洲头街协商议事之家,切身感受到汉阳区营商环境的效率和温度,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主要领导汇报提案督办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6名委员交流了对提案办理的感受和营商环境的建议,表示提案办理成效超出预期。


  汉阳区政协营商环境视察监督暨同类提案集中督办座谈。
  汉阳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建言献策以及各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成效,从“优化营商环境怎么做”“提案办理怎么办”“委员提案怎么提”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以会带训,寄望全区各单位、各委员充分利用提案这个“关键抓手”,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汉阳区政协还发出了提前征集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预选题的“动员令”,号召政协委员提前思考谋划、广泛知情明政、精心调研打磨,提交选题切实、情况精准、分析透彻、建议中肯的精品提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