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盖板换新颜,让居民“脚踏实地”
2022-09-08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胡青枝)“从反映问题到完成更换沟盖板,就两周时间,为大队的办事速度点赞!”家住东西湖走马岭街青锋大队黄家沟的居民陈女士看到门口更换的新盖板,开心地告诉记者,此前每次经过这里时都要小心翼翼,生怕一下子踩空了,现在心里踏实多了。


  工作人员更换沟盖板。 通讯员胡青枝 摄
  沟盖板是村湾重要的基础设施,关乎居民的“脚下安全”,然而受车辆碾压、日常风化的影响,部分地段的沟盖板逐渐出现损毁、断裂现象。青锋大队负责人介绍,距离上一次更换惠安大道两侧居民楼前的沟盖板约有三年时间。不久前,有居民反映,沟盖板有的出现破损,有的甚至已经缺失,不仅影响了辖区环境面貌,还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以“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崴迅速和大队工作人员一同实地查看,并走访辖区居民,将惠安大道两侧破损的盖板及时更换。
  青锋大队负责人说,在对破损及缺失的沟盖板进行摸底、登记后,便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清理水沟垃圾及淤泥。更换时,工作人员用铁锤将破损的盖板砸松,再用铁锹将其撬起,合力移除,最后利用叉车运来新盖板,逐一进行更换和增补,并在周边抹上水泥将其固定。此次更换沟盖板耗时3天,共计更换、增补103块沟盖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