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致敬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巨幅海报亮相三镇
2022-09-09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9日讯 9月9日,位于建设大道万象城、解放大道武商广场、徐东等区域户外电子屏上,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的巨幅海报十分醒目。记者了解到,全市50多个显著点位的户外公益广告电子屏,均展示出最美教师巨幅海报,以城市之名,向教师致敬。


  江汉路步行街上“最美教师”的巨幅海报。 记者彭年 摄
  教师节前夕,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揭晓,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组评审结果,最终有20位教师获“武汉最美教师”称号。
  在江汉路步行街,市民陶小玲指着最美教师的巨幅海报,逐字念给女儿听。她告诉记者,女儿马上要上幼儿园了,把这些最美教师的感人故事告诉孩子,让她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期待有更多温暖人心的好老师让大家知道!”68岁的退休老人林忠民为最美教师海报登上户外电子屏点赞:“这就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这就是正能量!这种认可,能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美教师彭莹在江汉路上步行街上的“最美教师”巨幅海报下留影。 记者彭年 摄
  “最美教师”、武汉外国语学校彭莹激动地来到海报下“打卡”,她说:“当巨幅海报出现在城市之间,我看到的是无数教育工作者,我们只是其中的一员。一粒种子虽小,但努力之下可以生出满园春色、引出万顷绿波,平凡之中孕育伟大!”“最美教师”、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李强说:“努力和汗水一定能赢得尊重,我愿倾尽全力投入,培养高技能人才,与孩子们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最美教师”、新洲区第一中学教师何志平说:“我一定会永葆初心,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万松园路附近工贸家电上醒目的“最美教师”巨幅海报。 记者彭年 摄
  据悉,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全市产生热烈反响,经教育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家长、学生积极推荐,截至8月25日,长江日报共采访报道了62位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好教师。
  他们之中,有给学生手写回信1000多封的“书信校长”韦莉;有甘愿给聋哑孩子当音乐“节拍器”的李桢;有带着孩子们玩出创意和花样的“孩子王”洪华蔚;有17年写下百万字教育日志的“彭妈”彭莹……他们都是学生、家长心中的最美教师,是全市教师的典型代表,更是武汉教育“最美”代言人。
  活动启动以来,“最美教师”的事迹也在武汉人的朋友圈刷屏。在8月27日—8月31日评选网络投票阶段,190余万人次为候选老师投下113万余票。
  (长江日报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刘红蕾 邹永宁 张璟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