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能力“国考”成绩单出炉,武汉从“高”升至“非常高” 组别
2022-09-09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陈奎宇)9月8日,2021年度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第三方评估报告出炉。在32个重点城市中,武汉由“高”组别升至“非常高”组别。
  本次评估工作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
  2021年度评估结果显示,重点城市层面进步较大地区中,5个城市由“高”升至“非常高”组别,武汉居首位。在重点城市层面五项分项指数中,武汉的“服务成效度”“方式完备度”“事项覆盖度”三项指数在“指数排名前十”中名列前茅。
  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近年来不断进阶升级。2021年以来,我市以“一事联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跨市通办”为重点,全面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通过持续精简优化办事流程,平均办理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限、跑动次数较2021年再压缩。“一事联办”主题达100余项,平均每个主题可协同办理4个左右事项。“一网通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大了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已公布实施410项武汉城市圈和120余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跨市通办”事项,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