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种子教育”为滨湖教育赋能 大屋陈学校打造幼、小、初一体化发展特色样板
2022-09-09 22:30:00 来源: 汉网


  “共话滨湖教育未来”论坛会后合影留念。宋双琪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黄峥 宋双琪) “种子教育的内核是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扎根奉献、向阳而生,这正是学校精神追求之所在。”9月6日,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屋陈学校“共话滨湖教育未来”论坛上,学校首次论述了“种子教育”理念文化,确立了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特色发展方向。
  为推进现代化学校建设,促进滨湖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屋陈学校举办“共话滨湖教育未来”论坛。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爱贞、东湖高新区滨湖街办事处主任田意桂以及滨湖社区等13个村书记,教育专家、教育企业代表、滨湖幼儿园园长、大屋陈学校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滨湖教育的未来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大屋陈学校是一所有着50多年历史的学校,也是目前滨湖地区唯一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近年来,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高,但也存在一些制约教育发展的问题。
  论坛上,大屋陈学校校长赵绪军首先回顾了学校过去的主要工作,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学校所取得的点滴成绩。他认为,种子教育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是对新时代党对教育的呼唤科学、及时、准确的应答,是对人本教育理念规律的遵循,是学校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和学校教育实践经验总结、思考探索的结晶,是融合、适合的生命教育。“像种子一样扎根大地默默奉献,奋力谱写优质发展新篇章,应该是我们每一个滨湖教育人对党和国家深切期盼的积极应答与应有的情怀和追求。”
  滨湖幼儿园园长李月红做了《立足“三生”,共话“三生”》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她围绕办园理念与成效、问题与挑战、愿景与行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滨湖社区书记胡大来表示,大屋陈学校和滨湖幼儿园都结合了地域特色创办教育,大屋陈学校的“种子教育”更是值得推崇,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特色。
  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沈爱贞指出,此次论坛将为滨湖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幼、小、初一体化发展给全区提供了样板,滨湖教育寻找特色发展之路,尤其是大屋陈学校以种子教育为理念,打造劳动教育特色学校,大有可为。沈爱贞表示,区教育局会一如既往对滨湖教育加大投入,希望滨湖教育论坛能够继续定期举行,带动全区教育科研,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的重要力量。


  论坛现场。宋双琪 供图
  当天,大屋陈学校还为聘请的教育专家颁发了顾问聘书。接下来,大屋陈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把论坛交流讨论的成果化为实际行动,让“种子教育”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