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准营!洪山区发放首张宠物医院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2-09-09 22:30:00 来源: 汉网


  付先生顺利领取洪山区首张宠物医院《行业综合许可证》。
  长江网讯(通讯员肖满 曾雨心) “真没想到现在只需要走一次流程,就可以开宠物医院,从申请办理到审批完成拿证仅用时2个工作日。”9月8日,武汉市倍斯特动物医院的负责人付先生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类审批科的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洪山区首张宠物医院《行业综合许可证》。
  “证件少了,流程简化了,时效更快了!”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审批局通过优化流程,整合申请材料,设立“一业一证”专窗,打造服务专区,加快推进“一业一证”改革。以此次办理的宠物医院为例,按照以往规定,除了要办理营业执照外,还需要先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再到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不仅需多部门跑动,重复提交材料,整套流程下来至少需要1个月。
  进行行业改革后,仅需在“一业一证”专窗提交一套材料,跑动一次即可成功办理,领取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宠物医院“一证准营”。同时,办理时限也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速度提升了75%。
  “除了办证更便捷,服务也十分贴心!”付先生介绍,前期店面、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由于许可证还未办理,暂时无法营业,每天都是一大笔经费支出,运营压力较大。9月6日,在咨询过程中,审批帮办人员考虑到付先生的实际情况,便现场指导申报,两天后付先生成功领取了行业综合许可证。
  据了解,目前洪山区“一业一证”办理范围涵盖便利店、超市、小餐饮、烘焙房、面包店等24个行业,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改革部署与企业群众需求对接、落实政策与主动靠前服务融合,有力有效推动改革政策落地,探索出了符合地域特色的“洪山方案”。同时,推动“一业一证”改革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对于“便利店”“小餐饮”等行业,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