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助力成长路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法治素养,12日下午,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伴我行 助力成长路”主题法治教育活动,邀请党员志愿者张德发讲授法治知识,社区10余名孩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了让孩子们全面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他们树立“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张德发针对孩子们的学习特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重点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和重点部分。
  此外,张德发针对网络直播打赏、校园欺凌、非法出售香烟等生活中的热点问题,采取“志愿者提问、孩子们判断对错、引用法律条款进行说明”的方式,跟在场的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孩子们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
  张家湾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法治教育活动,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帮助他们培养“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他们创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吴亚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