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厢式电梯是交叉感染高危区域,做好防护文明乘梯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3日讯厢式电梯轿厢空间狭小密闭,人员易于密切接触,使用频率高,空气流通不畅,是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高危区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经开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建芳提醒市民朋友们,乘用厢式电梯要做好个人防护,文明乘梯。
  规范佩戴口罩
  等候及乘用电梯时,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检查口罩密封性,保证口鼻被口罩有效防护,如若口罩被浸湿或污染,应及时更换。
  避免人群聚集
  等候及乘用电梯时,如非紧急情况,建议乘电梯时有序上下,避免一拥而上造成聚集的情况,搭乘电梯如遇人多时,尽量搭乘下一趟,错峰搭乘。如发现有人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应尽量避免与其同乘。
  保持距离乘梯
  建议在电梯内保持距离,同时,应避免在电梯内谈话、交流、饮食等举动。
  讲究卫生礼仪
  乘用电梯时注意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咳嗽时使用一次性纸巾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手边没有纸巾时,可用肘袖遮住口鼻。
  做好手部防护
  按电梯按键时,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可使用纸巾包裹手指后接触按键,用完的纸巾应丢弃在指定垃圾箱内,不得随意丢弃,更不能丢弃在电梯内。
  及时进行消毒
  离开电梯后,应及时对手部及触碰电梯厢壁等部位的衣物进行消毒处理,提升个人防护意识防止疫情传播。
  (长江日报记者江梦晴 通讯员凃巧先 王云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