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稻米香 谷农收割忙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金秋稻米香,谷农收割忙。当前,水稻陆续成熟迎来收割季节。12日,黄颡口镇金星村对面畈的程献宝开着三轮车奔忙在机耕路上,收割机正在他家田里来回穿梭收割稻谷。
  前段时间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黄颡口镇大部分农田出现干旱。当地农业农技部门和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进行科学抗旱,帮助部分村民平稳渡过旱情。
  “前段时间虽然旱情严重,但镇村干部合理有效及时调配水源,今年每亩中稻产量1000斤没问题,跟去年亩产量差不多。”太平村村民程时喜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黄颡口镇种植中稻共计1万亩,各村的中稻已开镰收割。该镇提前谋划,统筹机械,有序开展水稻收割作业,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曾邦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