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开展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为切实维护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9日凌晨3点,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公安局环保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执法人员28人,对全县多个镇(区)开展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采取随机抽调执法人员,以城乡结合、交通道路周边及其他私屠滥宰易发、多发区域为重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窝点、加工病死猪、添加使用“瘦肉精”、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进入屠宰点查看屠宰工艺流程,生猪证标附具,查验屠宰厂生猪入场记录、静养待宰时间、屠宰申报单、瘦肉精等违禁物质检测等情况,检查出厂(场)猪肉的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加盖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等,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
  阳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在生猪屠宰环节中,建立常态化屠宰企业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每月监督检查全覆盖,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发挥突击检查的效果,持续保持对猪肉质量安全监管和打击私屠滥宰的高压态势,对规范全县生猪屠宰行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起到震慑作用。(通讯员 张丕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