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湖北拟新增这些文化遗址公园
2022-09-15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1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名单的公示,6家单位达到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标准,拟评定为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
  名单如下
  ↓↓↓
  古隆中


  古隆中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襄阳市。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思想家诸葛亮躬耕苦读、励志成才的地方,脍炙人口的《隆中对》和刘备“三顾茅庐”的史实就发生在这里。
  华新水泥厂旧址


  这里是中国现存生产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水泥工业遗存。原来的厂址现已改建成了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旧砖墙、大烟囱、老建筑,满园的“工业风”。每到夜晚,博物馆内的27栋建筑和7个景观节点都会闪亮起来,带着你穿越百年华新。
  赤壁古战场


  三国赤壁古战场位于湖北省赤壁市境内,是历史上著名的赤壁大战发生地,也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屈原祠


  屈原故里景区以屈原祠、屈原衣冠冢为主要内容的屈原文化旅游园区,还有峡江皮影、巫术表演、船工号子等非物质文化展示园区。
  走马岭遗址


  走马岭遗址位于石首市东升镇走马岭村与童子岗村的交界处,长江中下游两湖平原接合部,是一处新石器时代双部落结构遗址,也是迄今为止长江流域能够确认的时代最早、面积最大的原始社会晚期城址之一。
  建始直立人遗址


  建始直立人遗址,原名巨猿化石洞,位于建始县高坪镇麻扎坪村七组与金塘村交界的山坡上,为旧石器时代遗址。
  据悉,屈家岭遗址、明楚王墓、龙湾遗址、炎帝神农故里、东坡赤壁、关陵等6家首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获授牌。
  现将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名单予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9月15日至9月21日。公示期内若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请与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联系。反映的情况要具体详实,并请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核查。 (联系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杜杰027-68892383)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资料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恩施发布、石首文旅之声、黄石日报、古隆中官微 编辑整合:汪宇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